2021年12月13日星期一

企業HR評估挑選HR人力資源信息系統,其實沒有很難!

對人事而言,當接下任務「比較市面上各家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的功能與價格」,寫一份HR系統HRM系統、HRIS系統功能比較表,並提出采購建議,想必人事們都承擔很大的壓力吧?

其實挑選人力資源系統(hris software)並沒有那麼難,

商業上的考量常常都是從「成本」、「性價比」出發,特別是「HR人力資源系統的價錢」常常是許多企業主首先考慮的重點。

企業尋找人力資源管理系統時,除了價位以外,更要仔細探尋信息系統的功能面,哪家系統的整體最佳,哪一家服務質量最好。

公司的需求面

企業人力資源管理部門,為了符合勞基法及相關規定,配合企業營運管理,會制定人事規章制度,包含出勤管理與薪資計算、績效考核等。

HR經常性的工作就是要按照制度管理,並提供出缺勤統計與計薪結果、薪資單等。員工人數多,同一件事情的工作份量就難免增加,公司的規模會直接增加人事作業與反應的時間。

不同規模,管理的複雜度會明顯不同。如何評估選擇合適的人力資源系統,便需要考慮很多問題。

2.系統的彈性與成熟度

企業清楚掌握自身的發展狀況、成長目標,以及公司制度及營運的需求。考慮人力資源信息系統的彈性與成熟度了。

企業導入HR人力資源信息系統,目標是想提高公司運作,以及人事的工作效率。高度變化的社會,企業也需要不斷優化調整,如果HR系統做到萬年不變,任何新增的功能都很難彈性設定

首要觀察的是系統廠商過去的營運實績、針對產業各種彈性需求的因應之道,以及產業內的代表性客戶之內涵與數量。

3.廠商的穩定度與服務

考量過系統需求,以及廠商的彈性及成熟度後,另一個很重要的考量點,就是廠商的穩定度及服務了。

企業考量永續經營,都會希望資訊系統廠商不必經常更換,能夠長期配合。因此,挑選人力資源系統時,也需要很務實的衡量廠商的穩定度與經營能力。

最後是系統的服務面,許多企業人力資視HR系統為畏途,就是我們擔心「萬一出現操作上很繁複,服務質量水准又不到,變成我要自己摸複雜的人力進行資源信息系統」。所以人資管理控制系統發展背後的「服務產品品質」就顯得很重要了。

文章精選:

一周一次!糖尿病新藥上市,糖友不用天天吃藥嗎?

如何預防2型糖尿病?文章教你怎么做,快行動吧

腸促胰島素和胰島素一樣嗎?會讓你變胖嗎?會導致低血糖嗎?怎麼用這種藥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