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

人參不會選?記住這幾點

人參不會選?記住這幾點,藥師可以教你了解如何只選對的而不選貴的
人參是一味良藥具有滋補的曆史悠久,它始載於“神農本草經”,並被列為上品。這是因為它的形狀像一個人命名的“人參”。將其幹燥五加科植物人參根和根莖,比秋開挖,幹燥後,或在洗滌後的幹燥。俗稱“人參”的培養;野生森林被稱為“森林山參”,俗稱的自然增長下播種的“種子大海。”
人參研究藥性甘、微苦,微溫,具有可以大補元氣,複脈固脫,補脾益肺,生津養血,安神益智的功效,常用於體虛欲脫,肢冷脈微,脾虛食少,肺虛喘咳,津傷口渴,內熱導致消渴,氣血虧虛,久病虛羸,驚悸失眠,陽痿宮冷等。正是因為由於人參的特殊功效,所以市場經濟上有自己很多的人參產品次品或偽品,讓人想買而不敢買,所以,了解更多人參的鑒別技術特點進行非常重要關鍵。
1、人參藥材性狀特征
主根呈圓柱形或紡錘形,表面淡黃色,上部有間斷橫紋.. 根狀莖長約2~6厘米,直徑約0.5~1.6厘米,有稀疏的碗狀莖痕和一個或多個不定根。 枝根2~6,末端多有分歧,有許多細長須根,其上部有小疣狀突起(珠斑
人參質地堅硬,斷面淡黃色白色,微粉紅色,形成層出現褐黃色環紋,皮膚有放射狀裂紋.. 特殊香氣,味微苦,甘.. 很多人認為人參應該是甜的,這是錯誤的味覺感覺,人參入口咀嚼,先把甜味放在嘴裏,然後慢慢地微苦,苦味很輕,如果沒有苦味或苦味太重,就不是人參的正常氣味。
2、人參及其飲片的性狀進行特征
人參飲片是通過人參藥材潤透,切成薄片,幹燥.. 本品人參飲片為圓形或類圓形薄片.. 外表皮灰黃色.. 切面黃白色或類白色,粉紅色,有黃褐色點狀樹脂通道和放射性裂隙.. 身體輕盈,清脆.. 特殊香氣,味微苦,甘..
相關推薦:人參功效
3,體驗的質量識別的優點和人參的利弊
人參以條粗、質硬、完整者為佳,質優的人參主要特點進行總結發展起來學習就是六個字:看“五行”、識“五體”。
相關文章:
關於人參,你可能不知道的幾個點
人參包含的成分和它的作用是什么?
人參也分好幾種,很多人都吃錯了,你吃對了嗎?
人參,什么人能吃,什么人不能吃?
老中醫為什么愛用人參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