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17日星期四

照顧新生兒避開這四個“雷區” ,離成功不遠了!

懷孕的母親經過十月的努力受孕,終於迎來了寶寶的順利出生。我相信所有的父母都很激動。但是當你開心的時候,大部分新手父母都會面臨一個難題,就是如何照顧剛出生的寶寶?

新生兒剛來到中國這個世上時,身體發展非常脆弱,骨骼也沒發育過程中完全,抱在懷裏軟軟的,讓父母們大氣都不敢喘一下。另外,小寶寶基本問題沒有生活自理服務能力,他們的一切都需要學生家長進行照顧,那么企業對於一個沒有工作經驗的新手爸媽來說,怎么樣的人才能得到照顧好孩子,讓他們少生病,是此刻最重要的事情了。

事實上,照顧新生兒並不像父母想象的那么複雜。

礦區1: 包在嬰兒床”小粽子”裏

現在父母很忙,照顧新生兒很累。有些家長擔心孩子不注意的時候會踢被子或者亂打滾,就把孩子裹成“小餃子”或者掖在繈褓裏,這樣就可以老實了。

但這樣的做法是不正確的,因為寶寶出生後,需要用四肢來探索研究事物,活動小手小腳不僅能促進經濟發育,還有助於學生鍛煉我們大腦,如果沒有父母把孩子裹起來,就會受到阻礙企業他們的成長,讓他們學習產生一種束縛感。

解決辦法:

因此,我建議家長平時不要把孩子包得太緊,不要讓他們的四肢自由活動。你可以准備一個嬰兒床,讓你的孩子伸展開來。因為嬰兒床被包圍了,所以嬰兒不會有危險。

雷區二:親吻孩子

初生嬰兒照顧孩子是世界上最可愛的生物,尤其是在自己家裏。父母每次看著寶寶的臉都會忍不住親吻他們的臉。但是要知道,孩子的抵抗力是很脆弱的,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,成年人的嘴裏隱藏著各種細菌。在親吻孩子的過程中,這些細菌很可能會傳染給嬰兒,引發疾病。

解決辦法:

所以我們建議以及父母就是最好不要親吻孩子的嘴巴和臉頰,如果沒有實在忍不住的話,可以實現親親他們的小手小腳,同樣能向孩子進行傳達你的愛意。

雷區三:太早用枕頭

老一輩人喜歡給孩子一個睡頭,現在父母特別注重寶寶的樣子,所以孩子出生後,他們就開始給孩子買各種款式的枕頭,希望能給孩子一個好的頭型。

但是,新生兒不需要枕頭,因為他們的頸椎沒有充分發育,沒有曲線,所以睡覺時枕頭在這個時候,很可能會影響他們的骨骼發育。

解決辦法:

0-3個月的寶寶不需要枕頭,家長可以平放在床上。另外,如果你想讓孩子好好理發,嬰兒床單跟睡在枕頭上沒多大關系。決定性因素是睡姿。父母應盡量不要讓寶寶總是側睡,這樣可能會使左右兩側的頭型不對稱。

雷區四:搖晃哄娃睡覺

有些企業新生寶寶入睡困難,需要我們大人哄著才行。大多數學生父母會把自己孩子抱在懷裏搖晃,以此讓寶寶盡快入睡。但這些具體做法很不自然科學,畢竟寶寶的骨骼進行比較系統脆弱,在搖晃的過程中,如果沒有用力不當的話,就會給小孩帶來一定影響。

解決辦法:

當寶寶困的時候,她建議父母把他們放在小床上,輕拍他們入睡。如果你的孩子在哭,播放舒緩的音樂或者白噪音。這種低頻率的聲音可以撫慰你的寶寶,幫助他入睡。

寫在最後:

除了這些雷區,還有許多其他的事情,新父母需要照顧。我們可以買一本育兒書回去學習,心裏有知識的存儲,如果在現實世界裏發生了什么,父母就不會那么匆忙了。

文章精選:

孩子出生後是睡在嬰兒床上好呢?還是和媽媽一起睡好呢?

該和寶寶睡一張床嗎?看這篇文章就知道答案了!

怎么照料2個月寶寶?新手爸媽掌握這點,輕松應對!

父母如何判斷寶寶哭的原因?更好照顧寶寶!

濕疹治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