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17日星期一

腸鏡檢查痛苦嗎?做腸鏡檢查最大的問題是什麼?

在檢查過程中,患者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腹脹疼痛,有拉扯感或排便感,此時應按照醫生的指示積極配合,還可以深呼吸來放松自己。大多數人都能忍受不用麻醉的手術。

如果我們還是需要擔心,患者也可要求在全麻下做無痛照腸鏡,睡一覺起來就完事,但全麻還是企業存在具有一定的風險,而且也不是因為每個人都能做無痛腸鏡,比如年紀較大、有心血管或呼吸管理系統疾病史的患者,就需要先由醫生通過評估方法是否自己能做。

結腸鏡檢查結束後,患者可能出現輕微腹痛、腹脹等症狀,為正常現象,與空氣氣等手術有關,無過度緊張,可輕輕揉腹部或稍微行走,有助於緩解。

做腸鏡檢查最大的問題是什麼?

結腸鏡檢查預約等待時間短至1周,長至2-3個月,平均等待時間為20天。一半以上的醫院需要等待1個月以上。如果你預約無痛結腸鏡檢查,等待時間會更長。大多數醫院需要等待3 - 4個月,有些醫院需要等待9個月,最長的甚至一年半。

調查還走訪了北京以外的多家醫院,發現在三四線城市的前三大醫院中,大部分的腸鏡等待時間只有1-2天,無痛腸鏡不到一周。

醫生建議,如果存在一些醫院等待期過長,可考慮到等待期較短的醫院信息進行一個初步檢查。若檢查可以發現這些問題,或檢查無問題但症狀仍持續發展出現,再前往自己想去的醫院管理進行研究進一步檢查。

期待比結腸鏡檢查更好的篩查方法

結直腸癌是一種高發病率的癌症,但它也是可以預防的,早期篩查對適齡人群至關重要。

盡管結腸鏡檢查技術在不斷的進步,但不可否認的是,結腸鏡檢查的缺點是不能忽視的,無論是需要提前預約,還是在早期服用瀉藥,還是檢查時和檢查後的疼痛。

但是醫學正在進步,我們相信很快,普通大眾就可以使用更簡單,更快,更少痛苦,和結腸鏡檢查一樣有效的篩查方法。

文章精選:

不知道如何買經濟劃算的汽車保險,改革後比以前簡單,一次讓你明白

不買強制交通保險可以嗎,第三者責任保險與強制保險有何分別?

Is it necessary to buy "third party insurance" up to 1 million? Consider Multiple Perspectives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